P1060376.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拉斯維加斯,距離上次已有十多年了!

 

在講述自己的想法之前,我查了一些相關拉斯維加斯的資料─

賭城是以賭博業為主,各個賭場的設計以金碧輝煌、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來吸引遊客,

所有賭場24小時開業,賭博玩法五花百門,賭場內由小賭怡情到一擲千金的賭客都有。

 

 

P1060381.JPG 

↑在賭城機場就有吃角子老虎機以及牆上擠滿各大表演秀的廣告看版

 

 

【歷史】

 

 

拉斯維加斯是周圍荒涼的沙漠和半沙漠地帶唯一有泉水的綠洲,由於有泉水,逐漸成為來往公路的驛站和鐵路的中轉站。它開埠于1905年。內華達州發現金銀礦後,大量淘金者湧入,拉斯維加斯開始繁榮,但如同西部各採礦城鎮一樣,一旦礦被採光就會被拋棄。1931年在美國大蕭條時期,為了度過經濟難關,內華達州議會通過了賭博合法的議案,拉斯維加斯成為一個賭城,從此迅速崛起。

賭城拉斯維加斯在很長時間被黑手黨控制。六十年代末期億萬富翁霍華德·休斯從黑手黨手中收購了很多資產,使拉斯維加斯擺脫了黑手黨的控制。

 

----------------------------------------------------------------------

 

 

除了文字資料外,我也親眼目睹、體會一些當地的環境和風氣。

再加上從賭城回來後,馬上租了《決勝21點》這部電影來看,

自己更有一些心得!

 

這次繞了一圈賭城,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拉斯維加斯。

就算再如何的建築奢華和富麗堂皇,

我覺得其內部深層是建築在金錢和人類欲望之下的城市。

就像人家常講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怪不得這城市除了娛樂首都又有另一稱呼:「Sin City」(罪惡城)

 

 

當我白天或晚上走在路上,就有一排人站在街旁不斷向路人遞出小名片。

並且不時地用票拍擊另一隻手發聲作響,

更有一人背上扛著一幅美女性感圖 ─「黃色廣告」,吸引人的目光。

地上更是散佈著人們丟棄的黃色小廣告......

 

原來如此!可真謂明目張膽。

 

 

後來我才知道內華達州是美國唯一法律允許性交易合法的州,

但惟獨拉斯維加斯所在的縣禁止性交易以便維持社會治安。

 

 

這法律難道不明白人性嗎?這不是欲蓋彌彰、掩耳盜鈴嗎?

要不就一次做得徹底,全面禁止並改善風氣,打造更成功、乾淨的都市。

 

 

P1060386.JPG 

 ↑ Paris飯店

 

P1060387.JPG  

 

 

至於建築物,我是不懂建築學。

只感覺這些建築物一棟比一棟奢華,富麗堂皇。

晚上的賭城美輪美奐,巨型噴泉隨著音樂澎湃及變色燈光照耀下閃動不已,

更有LED看版隨時有show的廣告和著名的海盜船、火山吸收全球觀光客。

 

 

但我知道縱使再多建幾棟豪華飯店、鐵塔或媲美凡爾賽皇宮,

我寧願去歐洲參觀具有歷史價值、人文藝術的博物館和教堂。

 

 

我心裡知道,假如我有萬貫家財,富如比爾蓋茲或巴菲特,

我寧願去救濟窮苦鰥寡、聾殘瘖啞無目之人,並投入醫療和教育!

也不願擲入這永無休止的無底洞。

 

 

P1060399.JPG 

↑一進飯店就是睹場。

 

 

話說回來,光鮮亮麗的城市的背後不知道葬送多少人的財務和身家性命。

 

 

我父族就有位親戚一再因「賭」字而身敗名裂,耗盡家產,

並且損失最大的還是朋友盡失,

又為了還賭債而弄糟與親戚的關係,人財兩失。

不僅影響家庭、白了頭髮、多了皺紋、老了好幾歲,

家人也看不起,朋友提起此人均嘆息。

 

這一切值得嗎?

 

 

「賭」字與「毒」字有何差別?

 

 

所以,您覺得修身、修心重不重要呢?

 

 

P1060402.JPG

↑看版上的是較著名的表演秀

 

 

ELI有位來自俄羅斯的老師,之前就在那裡住了一陣子,

他在課堂上就跟大家說:「I hate  Las Vega,為什麼我會回來鹽湖城?

因為我喜歡樹木,內華達州都是一整片沙漠。」

 

 

 

有位學生馬上就問了:「難道不覺得那邊比這裡較溫暖嗎?」

 

 

 

「Hum...I prefer tree.」老師想了一下說。

 

 

 

 

P1060392.JPG 

↑常常在飯店門口和路上會看見加長型禮車

當然,賭城還是有好的一面,因拉斯維加斯賭博業逢勃的關係,

帶動起了當地娛樂事業的發展,

各國著名的歌舞團體以及世界知名影星和歌星,

都以能登上拉斯維加斯的華麗大舞台而感到自豪,

並因此吸引了眾多遊客進場欣賞其演出。

 

 

 

 

P1060400.JPG

↑川普的飯店

 

 

P1060401.JPG

↑這燈飾出現在《決勝21點》的電影中。幾乎每家的飯店的燈飾都是經過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