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67.JPG 

 

 

 

Delta的航班服務中心需要排隊撥打服務電話已換取新航班。

我無奈地排了將近一小時,打完服務電話給訂票小姐已是三點四十分左右了。

 

 

用拙劣的英文重新訂票和說明錯失班機原因還真的很新鮮。

不過,需要花五十美金重新訂票(不收cash)。

 

 

馬上四點多的班機就要起飛,我改成搭1888班次到巴爾的摩。

 

 

 

很幸運地,飛機上坐在我隔壁的是位友善的斯文美國人─Derek

很值得紀念的一天,除了ELI上課之外,他是我在美國交到的第一位男性朋友。

 

 

他跟我一樣也是要去巴爾的摩找家人團聚聖誕節。

 

 

 

我們的話匣子從哪裡來以及電影開始聊起,足足跟他在機上閒聊一小時多,

直到飛機降落我們還在聊天。這真的是一次印象深刻的聊天。

他也是和我表哥建議的如出一轍。如果要交到美國朋友,

需要有類似興趣,興趣相投更好。

他建議我到Maryland可以去學swimdance,可以交到不少朋友。

我也跟他聊到我這兩個月以來所見美國的一些大小事以及臺灣的一些事情。

 

 

他跟我一樣喜歡看超人前傳《SMALLVILLE》、喜歡日本文化。

 

 

我問他喜歡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嗎?他說他不喜歡。

 

 

滿意外有人竟然不喜歡,他的回答也著實讓我有另一層的思考。

 

 

他說他在意編劇內容超人跟露意絲不明就理就有孩子。

他認為超人是大家的典範,

既然是典範怎麼會未婚生子或是怎麼會不知道有沒有孩子呢?

 

 

這倒讓我開始用另一種角度觀看我喜歡的片子。

 

 

我回答說你有很強的道德感!

 

 

不可思議的是,他是位美國大兵,更是位潛水艇的副手。

他笑著說,當船長在睡覺時,他就是指揮潛水艇的長官。

 

 

我問他曾經多久一次浮上海面,他說曾經有四十幾天在海中。

 

 

他拿出ipod秀出不少他在潛水艇的照片,相當有趣。

 

 

有一張正是潛水艇潛水三十度的照片,Derek正在倒水,那水正顯示三十度傾角。

 

 

後來他問我有沒有facebook,我說我沒有。

 

 

來美國之後,好像大家都有facebook,看來我也該弄一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