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tb_gate.jpg 

 

 

猶記得去年五月往屏東的火車上,Ginny和Angela問起我考完暑假要幹什麼?

我當時回答說:「我很想去放鬆,想走一遭美國,修行一陣子!」

 

講是這樣講,但是我知道這兩位美女眼神下的疑惑和不解。

 

其實就只是去修身、修心罷了!

更簡單一點講就是一趟十天的冬令營。

 

就像武者也要經過煎熬和實戰訓練,學生要經過唸書不斷考試升級,

這種事也要經過一段時間閉關修練。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梅花就是要受凍,忍耐寒冬讓自己像梅花一樣飄出陣陣花香。 

 

所以,這次可不是隨便信口開河,今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就要兌現了!

 

我就要到三藩市北邊,約一百一十英哩之曼第仙諾縣達摩鎮內。

地四百八十八英畝的萬佛聖城(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4951 Bodhi Way, Ukiah, CA 95482 U.S.A

 

那邊的作息是晚點睡覺、早上三、四點就要起來作早課!

而且三餐時間如下(專指在家人):

Breakfast 6:15-6:45am
Lunch 10:30-12:00pm
Dinner 5:15-5:45pm

 

希望能夠體驗一下比丘的生活,打禪七、研究經典以及與出家人討論佛法。

 

 

很高興此行能夠成行,萬佛聖城的出家眾以苦修、嚴持戒律聞名!

「日中一食,衣不離體」是此地出家眾的特色。

他們每天只吃中餐,遵循佛制,但老、病及年幼的出家眾可以開緣。

每人袈裟不離體,嚴整威儀,除了對戒律的尊重外,對收攝身心的修行上也有莫大的幫助。

 

 

希望能夠在那邊多學習、學習!

 

帶著一顆輕鬆、愉悅的心修行去囉!

 

 

 

【萬佛聖城中文網站:http://www.drbachinese.org/

【萬佛聖城英文網站:www.cttbus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