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交到朋友嗎?」表哥問。

他今天從洛杉磯到鹽湖城洽公,剛好告一段落來找我聚聚。

 

「有呀!韓國、土耳其、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等朋友。

我滿想交美國朋友。只是感覺好像他們不是很喜歡亞洲人。」我答。

 

「會嗎?那你可能先從興趣下手了!

加入一些社團,自然而然就會有朋友了。」表哥又說。

 

「盡量不要跟會中文的朋友在一起,那樣你的英文不會進步的。

大家都用很慢的英文在溝通...如果都一直跟他們在一起,

要像當地人講得這麼順暢的地步可就不容易達到囉!」

 

「你可以選擇跟大家輕鬆交談的方式過完幾個學期,那也是可以!

何不起初辛苦一點,到後來你就可以輕鬆一點。」

 

「會講跟不會講可是差很多的。」表哥強調說。

 

謝謝表哥的鼓勵,表哥此話甚有道理!

 

因為將近來到鹽湖城幾十天左右,

我在公車上遇到一位坐我前面體型壯碩的老伯伯,

忽然談起自己出生幾天就早夭的孫女,無不數度動容起來,哀聲嘆氣!

 

我只能說一句當時唯一會的:"I'm sorry to hear that."

之後,老伯伯被隔壁乘客持續的安慰及傾聽,只是.......

很可惜我能力還不夠,我插不上任何一句他們的對話!

只能聽那似懂非懂的英文。

 

 

今年,很多時候,討厭自己使不上力,恨自己能力還不夠!

 

 

會講跟不會講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