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蔡老師在安親班上課的最後一天,我也過去長頸鹿一趟。
因為我知道有許多小朋友升上一年級之後就不會再來安親班了。


我也順便送給小朋友每人一個護身符。
祝福他們心想事成,個個都健康快樂。


附帶一提,小朋友們跟我講說弘毅會說髒話,
我也看到在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
他會直接動手動腳。


他的狀況好像越來越失控了,
但是他父親好像不這麼認為。


每個小朋友都要爭著要給我背著時,
我就順道跟弘毅約定─
以後再動手動腳就要罰站十五分鐘!


我了解他的狀況有絕大部份來自於父母親的管教,
最親近的父親不去管教他說髒話和行為,
只笑著對弘毅說:「你嘴巴怎麼那麼臭!」


周主任跟我說,當他有自摸下體和摸同學下體的動作,
他有當面告知他父親,
但是只見他父親淡淡地說:「這樣呀.....」
主任差點沒昏倒!可想而知,已經在心中開始OS起來了!


「這樣呀.....」這樣的管教方式,我不敢恭維!
連主任碰到這樣的父親,也只能暗自擔心這孩子了。


我不知道是否是好事,弘毅因為學校下課的時間,
未來不會再到安親上課了!


我私下就跟蔡老師說,
暗示或明示都要讓他父親知道他孩子的狀況,
要帶他到醫院給醫生診斷一下!


唉...我想他父親只會覺得自己的孩子跟其他孩子沒兩樣,
只是很活潑而已!孩子不活潑哪是孩子呀!
我想,壓根兒都不知道這孩子可能會有過動和情緒障礙方面的狀況!


我談的太嚴肅了!今天可是蔡老師最後一天上課。


她在主任眼中可是一位認真付出、真正愛孩子的老師。
更對孩子們視同己出。


在此也祝福蔡老師在中文研究所也多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