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下午永璿傳簡訊問候我,我回了一封很白癡的簡訊。

「我剛有請教過幾位家人患癌症的朋友,
他們都建議吃素和念佛...
嗯...有位朋友的弟弟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問題就出在我打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幾字!

後來,志瑋馬上給我一封簡訊:

「ㄟ大哥!
你不要再傳那種簡訊給永璿了(有關什麼極樂世界的!)
她會更難過!」

我馬上傳簡訊跟他們兩人說聲抱歉!我說了不該說的!
鬧了一場笑話!

「sorry,剛剛志瑋傳簡訊罵過我了,就當我在說笑吧!
抱歉,害妳傷心了。」我傳給永璿的內容。


因為剛好遇到姑姑,我就分享這件事。

姑姑就說我「哪壺不開提拿壺」,
一般人不到那個程度,你跟他說什麼極樂世界,
還以為你是烏鴉嘴在詛咒她媽媽!
一般人談到死是很忌諱的,
也虧我在學心理的,怎麼還做這種事!

姑丈也在旁附和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這是沒辦法的,雖然我們不是如此心機的人,
但是社會上不能避免有各種類型的人在。

為了彼此相處,這或許是需要學習的吧!

依照現代的話講,我就是所謂的「白目」吧!


----------------------------------------------------------------------------------------------------------

後來,永璿又傳了封簡訊:

「沒關係啦!雖然我看的時候有嚇一跳,
但我知道你是一片好意的,你別在意了.....」

志瑋也在十一點多的時候打電話給我解釋,
跟我講說他的意思不是在責怪我,
這是他本人看過我傳給她簡訊後的想法,
叫我不要想太多!

其實,他是用很詼諧的方式傳簡訊給我的,
並沒有要罵人的意思!

原來如此!我誤會了!

文字的表述,只是表面!
沒有看到表情、聽見語調,真的不是很清楚原意。

我以後會多多注意用字譴詞的。
兩位,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改天請你們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