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教父Banksy作品集中文版終於上架了。


上禮拜我知道風格時代在談塗鴉大師,Banksy。
而且,事後我也到誠品書店瀏覽了這本書。


我覺得這個人非常的怪異和特別。


這個人改變了藝術的定義,作品屢屢震驚世人,令全球為之瘋狂。媒體與好萊塢明星更是趨之若鶩,但本人卻從不公開露面,連真名都是個謎。他是惡名昭彰的塗鴉創作者,讓塗鴉成為藝術品,卻仍執著於塗鴉的創作形式──任何人都可以在街頭上免費看到這些動輒賣到百萬、千萬天價的畫作。





他是驚世駭俗的政治行動主義者,反戰、反階級、反精英、反隔離,為此屢次出入險地。 一向行事神祕低調,從不接受任何訪問的作者,在這本親自執筆的書中站了出來,披露他的創作歷程、他如何看待塗鴉、他如何用行動顛覆藝術界,也讓我們看到作者本人一如他的作品,既幽默又挑釁,驚世駭俗卻又說出許多人心底的聲音。本書收錄了他歷年來的創作,其中有許多都已絕版或遭銷毀。


尤其是我當看到封底的一小行句子,讓我覺得很經典:
你們不可能從我們這裡引用什麼話放在你們的封面上』─倫敦市警局發言人






更多資料和圖片可上Bansky官方網站
另外,也可以參考其他的網站:
俠盜藝術家 Banksy (貝哥哥指南)
藝術恐怖分子 Banksy (I'm vanyice (英國情報員)
街頭藝術家Banksy (爵士狗汪汪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