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是目前HP愛用的Show Girl,也是當紅的人氣美女代表


SG大不易


去電腦展看到了眾多的SG(Show Girl),讓我有一些感觸。


據我對此工作的了解,由於Show Girl屬於模特兒圈,工作是相當不容易的。除了基礎的培訓、走台步,接case之後要做很多事前功課外,有的人甚至於必須要畫上濃妝而使自己的皮膚每下愈況,當然不用說為了維持身材所犧牲的日常美食和投資金錢的衣服、化妝品。


如果在拍廣告、MV時又需要花上大半的時間在等待。假如剛好是在冬天的半夜兩點上工,然後拍到隔天,那種感覺只有當事人才能了解的。


生理與心理負荷大


另外,show girl穿高跟鞋站一整天,對腰和腳都是一大負荷,尤其穿到最後的疼痛,我相信男士包括我在內可能要自己試穿高根鞋才能體會得到,何況有拇指外翻這種症狀的風險。


尤其如果show girl本身對於展場工作的效果和成績都要求完美的話,有時候那種壓力是很難想像的,甚至會引起身心症。


如果以此為專職工作甚至養家的話,還要面臨經紀人或是自己能找到多少場次,這更是無形中的壓力。 


這行的收入頗可觀的,但是吃這行的有年齡、身材、身高等外在條件限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從事這行。同時,在工作中也會多了一堆
莫名的追求者和騷擾者,讓show girl不堪其擾的例子也是很多。


尤其我看到許多展場的主持人,不斷地喊話,沒有觀眾也不停地炒熱氣氛,讓場子熱起來。就像我結束展場的參觀走到紐約紐約,看到一位主持人用她已快啞掉的聲音不斷地講話,很賣力的推薦playstation 3的電玩遊戲。那時我就很想給她鼓掌打氣,也想遞一瓶川貝枇杷膏給她喝。


少一點騷擾,多一點體貼


當然,有些show girl會承認這工作是在賣弄姿色,畢竟廠商和攝影師要求擺性感pose,又要求她們露肩、露肚臍。面對不斷的攝影鏡頭,又要不失禮的展現招牌笑容。此外,如何不模糊焦點的讓展場工作順利,也考驗著show girl的EQ和處事能力,


尤其,將來展場文化和禮節是可以改進的,譬如可以和廠商之間互相討論,宣導一些展場拍照禮儀,讓彼此都尊重彼此,一來不會造成show girl的心理負擔,二來又可以達到聚集人氣的目的。我認為這是往後show girl展場文化可以改善的空間。


另外,也曾聽過有些show girl愛慕虛榮,買名牌包、名貴用品,奢華過日子。我覺得這是屬於環境和個人價值觀使然,畢竟五光十色的環境,收入又多,沒有定力的show girl,很容易就忘了自己的優勢和初衷,因此走錯了路,也忘了當時自己的堅持的原則和價值觀,進而在洪流中埋沒了自己的優勢和能力。


我覺得與其長期投資在奢侈品上,倒不如花費在如何增加自己的人文素養層面,一個人的內涵和見識是再多錢也買不到,更是堆積如山的化妝品也無法望其項背的,培養自己的氣質和內在智慧,才是生活進步的不二法門。


其實,大部份show girl都是省吃儉用的,不會像大家想像中各個都手提名牌包、名牌用品。除了必須要的治裝費以外,很多都是省著用的。不過,這其中多少也是有玩票性質和驕縱奢華之人。


所以,大部份我們所看到光鮮亮麗的show girl,其實都是很努力的。


下一次如果見到show girl展現她們的專業及笑容時,也不忘體恤一下她們的辛勞,給予適時的回應和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