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兩個調皮鬼,白板上的畫是他們的創意塗鴉


我覺得老師第一次見面和小朋友見面就要立下班規,
例如:坐姿端正、不能離開座位、安靜....等等。
尤其是越小的孩子更是要如此,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到後來秩序管理都處於失控的狀態。


上面兩位是班上調皮的佼佼者,幾乎都會被我叫出去罰站,
而且還要麻煩隔壁班的老師幫忙哄他們入睡。





↑在保安宮和孩子們合照

我們總共有三班,我不只和我們班的同學很好,
有空我也會到二班和三班去串門子和其他小朋友打招呼。





↑最後一天代班,和小朋友們一起合照。

放學之後我都會和三班的同學下象棋,
常常經過三班都會有小朋友要求找我pk,
下到彼此都認識了。




↑米妮主動要求要在白板畫上框架和裝飾


說到米妮,在握她的手時,發現她的手異常的粗糙,
我幹趕緊看一下她的小手,竟然有許多條深紋路,
我不會看手相,但是我覺得這很奇怪,
要請教懂得手面相的人囉。


《後記》:


六、七歲小孩子直接的童言童語讓我也上了一寶貴的課,
他們無顧忌、無心機且隨時觀察我的一舉一動,
不時直接的反應,更是讓我要調整自己的言行,
要做好言行一致的典範,雖然也會有難帶和頭痛的狀況,
但是這也是另一種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