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為了找網站的彩稿而去咖啡店,也順便吃頓中飯,
不過,中午客人客滿,我當然也圍上圍裙幫忙外場送菜。


我覺得當服務生是可以最直接知道客人的狀況,
對人客氣,和氣招呼服務生的,通常都是經理主管級以上的,
相信收入是有一定實力的;然而,如果對服務生頤指氣使,
態度強硬對待的人,我可以了解這人很難有什麼高的職位,
因為和氣生財,待人和藹,成功的人屬於這類。
當然這不是絕對的公式,但基本上社會事業有成的都屬這類人。


我昨天送菜到吸煙區時,因為一杯簡餐飲料送錯了,
不好意思的想把附餐飲料拿走換一杯,但是,
有一位四十多歲的上班族口氣很直很硬的對我說:
「你就把這杯飲料留下啊!多送一杯又不會怎樣!你會不會做人呀!」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趕緊識相的說。
我內心想要調皮一下,在離開時,丟了一句話:
「我不會做人,但我會『做事!』」


這位先生旁邊的同事都笑呵呵地說:「說得好!」
我也瀟灑的離去。


我出來吸煙區到工作平台後還笑嘻嘻地和其他服務生說我剛被嗆聲。
被嗆聲,我是覺得還好,反正我覺得沒差,就當做修鍊吧!
反正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被指責、嗆聲。
就當做我和員工之間的一個幽默話題也不錯呀!


不過,回想這事時,我有一點後悔自己帶點機鋒的言論,
下次要想個不傷人的幽默對話才好!
反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