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政廷見面了,從若水公司到現在,迄今已快一年了。


我跟他約在我打工的咖啡店一起用餐。


很難得在msn上遇到他,總算前幾天碰到他上網,
也就馬上敲定見面。他可是很忙的人,能夠約到算我幸運。


他在佳能國際租賃公司當銷售業務員,
這家佳能是可以租借辦公室各種影印機與傳真機,
品質相當於車子的賓士呢!
而且他家人都在那家公司上班呢!


我們一聊就快兩小時了,
他分享了許多在台北跑遍大小公司的甘苦,
也述說自己跑業務的有趣事,不只與大樓管理員交涉,
也與許多公司的人打交道,聽他活靈活現的表演,
還真的相當有趣。


聽他說每天不斷地遞送名片,印了又送,送完了又印,
也每天不斷地跑辦公大樓,不斷地面對拒絕的說詞,
例如:「老闆不在」、「很抱歉,我們老闆現在在忙」、
「我們不需要」...等千篇一律的說詞。每天都聽這些,
顯得了無新意。


如果是我,我會說:「進來談一談吧!」,
或者「雖然我們不需要,也留下您的資料吧!」
這樣說不定哪一天需要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既可以互惠,
何樂而不為呢!


後來,他也跟我聊了有關佳能在同業競爭中的困難,
以及業務的辛勞,看到他現在黝黑的皮膚,
就可以知道他的狀態了,在我們一起吃飯之前,
他已經跑了五十間公司了,疲憊的赴會。


除此之外,他也說了與光熙哥相處的一些事,
還有他一直在學習中階企劃師的課程,
並且介紹我到WBSA 一家創新管理顧問公司去上課。


我也分享自己的近況和我在咖啡店打工的情形。


我覺得政廷越來越會說話,不愧是業務員,
也是將來要當老闆的人材,加油!
祝你中階企劃師考試通過,也預祝你業績蒸蒸日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