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Hemidactylus frenatus
.特徵:體型扁平,尾巴細長約與身體長相等,很容易自割,再生能力強。身體顏色為灰褐色或灰白色,體色和斑紋很容易會隨環境改變。身體背部覆有顆粒狀細小鱗片,中間夾有許多大形疣鱗。趾端膨大盛吸盤狀,第一趾具爪,趾下皮瓣為雙行。尾巴具有許多環形之櫛刺狀鱗片。產卵蛋殼不相連。叫聲明顯。卵生,一次產下2顆不會相連的卵。瞳孔垂直,夜間活動,常出現在燈光處捕食昆蟲。白天和夜間都會發出響亮的叫聲。

昨晚要睡覺前,正走去廁所刷牙時,就聽到「啪」一聲!


似乎有東西落在我左肩頭上,
「該不會是蟑螂吧!」心頭一驚。


回頭一瞧,是約五公分的灰綠色小壁虎,
哇...卡哇伊!卡哇伊!


牠快速地在背上攀爬,
我轉身想要在走向陽台抖落牠,
但是地上又聽到「啪」一聲。
看看我背上,牠已經消失了,想必是落到地上爬走了吧!


我猜是疣尾蝎虎的幼壁虎吧!真難得,我家從來沒有壁虎。
可愛的小壁虎,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