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我用msn傳超級偶像的黃文星和林宗興演唱的「黑色柳丁」給麻吉Wu大師觀看,
我記得之前有看過Wu大師在基隆海科大唱這首歌給大家聽。


我們彼此交換了這首歌的意見,他比較喜歡黃文星的歌聲和林宗興的歌唱實力。


後來他傳了82年東尼獎的影片給我看~~~
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的歌曲情感張力「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影片的重點在3:00之後。



這場戲先由一場眾人爭論勸退艾菲的口角戲”It’s All Over”開始,艾菲面對五個角色,包括親如姐妹的Deena / 蒂娜與Lorrell / 蘿拉,親弟弟C.C White / 西西,與自己最愛的男人Curtis Taylor, Jr / 寇蒂斯等,一起用言語圍攻情緒化的艾菲,艾菲頓時覺得眾叛親離,珍妮佛哈樂黛宛如面對兵臨城下的暴君一般,起先一一與各個角色針鋒相對,口出不遜毫不留情,但隨著眾人漸漸口徑一致,身體不適的艾菲漸漸獨力難支。


而隨著大家散去,只留下寇蒂斯與艾菲獨處,音樂迅速響起”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的前奏,艾菲在愛人面前轉瞬間軟化,用近乎歇斯底里的哭號懇求寇蒂斯留下,但在這樣的低姿態中,仍不失艾菲性格中的暴躁因子,一聲聲”You must love me!”,彷彿是強迫,又像是哀求;艾菲輕柔地撫摸寇蒂斯的身體,珍妮佛展現了不解、困惑、憤怒、背叛的情緒,揉合在她渾厚的歌聲裡,雙手不自覺地抖動揮舞,在此處寇蒂斯全段不發一語,完全是珍妮佛哈樂黛的個人表現。而在寇蒂斯強行離去之後,艾菲彷彿遭受重傷一般,向天吶喊出瀕死前的請求,”You gonna love me….”雙眼圓睜地動作定格在最後的餘音裡….


這才是表演!這才是真正地用生命歌唱!在82年東尼獎頒獎典禮上,原班人馬再現了這傳奇的一幕:
摘自:http://totorogo.dyndns.org/?p=297







再來欣賞一下American Idol的Lakisha Jones ,唱到最後裁判站起來鼓掌。
很有張力的唱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