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經濟允許,請點下面
緬甸風災捐款:
http://tw.charity.yahoo.com/redcross/


緬甸風災重災區拉布塔鎮如鬼城 救援不來倖存者等死

更新日期:2008/05/08 12:59 記者管淑平編譯 

緬甸風災中受創最嚴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當地拉布塔鎮這兩天陸續湧入鄰近村落的倖存者,災民表示,巨浪摧毀村里所有東西,有的全家喪命,甚至有人估計光是拉布塔鎮周邊的數個村落就有8萬人喪生。

 

拉布塔位於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河口低漥地區,周邊有63個小村落。一名從康尹孔村(Kanyinkone)徒步走到拉布塔的20多歲男子說:「風暴侵襲我們的村落,一道巨浪衝進來,把所有東西都捲進海裡。」他說:「屋子垮了,建築物垮了,大家都被沖走。我是爬到一棵大樹上才活下來。」

 

這名未透露姓名的村民向法新社記者說:「我們村子裡只有大約20%活下來。我是我們家唯一存活的,我的太太、兩個孩子都死於風暴中。」

 

另一名倖存的青少年說:「浪實在太強,把我身上所有衣服都撕破了,我就光著身子攀在樹上。」一名因為驚嚇過度淚流不止的婦人說:「我的直系親人沒有一個活下來。我失去了許多兄弟姊妹和他們的家人。」

 

拉布塔居民說,根據這兩天從附近村子逃出來的倖存災民說法,這塊地區大約只有20%的居民還活著。當地地方領袖天溫估計,拉布塔周邊這幾個村子的死亡人數恐怕有8萬人。

 

當地一名醫師指出,他詢問一位災民,他居住的村子有多少人活下來,「他說大約200到300人」,醫師追問這位災民村子裡原本有多少人,災民回答有5000人。

 

拉布塔鎮設立的臨時避難中心裡,許多孤兒、寡婦和痛失子女的父母眼神空洞的坐在地上等待外界援助抵達,當地的生活條件非常惡劣,沒有乾淨的水可用,沒有廁所,沒有藥品和醫療。醫生說,救援物資再不來,這些人恐怕就要在這裡等死。

 

聯合國發言人8日表示,目前伊洛瓦底三角洲還有約5000平方公里面積的土地還泡在水裡。東協8日也呼籲緬甸軍政府必須趕快打開大門讓國際援助進入,否則會「為時已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