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
看到幾位「衣飾假人」裸露且林立在商店的櫥窗中,
這場面讓我聯想到最近才看過的《我是傳奇》(I am Legend)中的假人,
以及《浩劫重生》(Cast Away)的小排球"威爾森"。


兩部電影都把孤伶伶的主角心境詮釋的很棒,
尤其是Will Smith在狗死後跑到CD店對著假人重覆說出:
"Please say Hello to me" 、 "Please say Hello to me"


這段自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要把這類的內心戲演得深刻且傳神,加上掌鏡的拿捏,我認為是電影好看的關鍵之一。
一瞬間,這假人頓時之間也彷彿變成真人般對戲了。


我相信描繪各種「人性」是任何領域永遠不會變的素材。


想想這些衣著假人,抑或留下血手印的排球,
如果沒有這些情緒「出口」,如果沒有一個類似人的「形」
可能一個人早就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